*世界是平的,而且距離是越來越小的。p.91

*你真的愛這份工作嗎?如果夜以繼日、年復一年的重複相同的工作,你還能從中找到快樂與成就感嗎?每天早上醒來,想到上班要去服務別人,就覺得充滿期待嗎?p.102

*無論你是藝術家或從事服務業,也無論你是科學家或是園丁,如果沒有以熱忱的心投入其間,夢想的花朵決不會在現實中綻開。p.103

*(藝人九孔演活一隻蚊子的故事)...對這份工作的熱忱,超越了自己在這過程中所遭遇到的無論是體力或心智上的勞頓。p.105

*熱忱是一種態度,對生命抱著積極的想法,無論是在順境或逆境哩,都能持續不斷地追求目標,永不放棄。p.106

*熱忱不是光用嘴巴說說、好聽的觀念而已,它最重要的實踐態度是__用心做好每件事。p.112

*我一次一次敲人家的門,然後一次一次被拒絕。
我難道沒有一絲挫折?當然也會有,可是我希望把工作完成的執著心更巨大。這樣的堅持後,通常最後我都能見到我見的人。
而那些等待的時間,我就住在飯店哩,仔細的觀察牠們每個餐廳的運作和服務,任何一個小動作,我都勤作筆記,將整個細節記錄下來。p.113

*在市場裡,我看到這些身價不菲的名廚們一個個彎下腰用心地挑選食材,不由得打心裡佩服。
在米其林三星榮耀的背後,他們的付出遠超過我們的想像。p.116

*為什麼有的人能在失敗中越挫越勇,而有的人卻是「一蹶」不振呢?................這不全是際遇的問題,最主要的關鍵是當遭遇挫折時,是否具有自療的能力,讓自己走出困境,擺脫低潮。p.118

*聖嚴法師曾說:
碰到問題的時候,要「面對它,接受他,處理它,放下它」,這即是一種積極正面思考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