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發表於2010-09-30國語日報家庭版

˙˙˙˙˙˙˙˙˙˙˙˙˙˙˙˙˙˙˙˙˙

和朋友走過交大校園,忽然想起,孩子小時候的趣事。

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家就在交大校園外。只要走路5分鐘,就可以快樂悠遊校園。

那時候,交大校園是孩子眼中的遊樂園,經常在裡頭騎腳踏車、找昆蟲、陪媽媽逛書店喝下午茶,這兒走走那兒探險,樂此不疲。

偶然的一天,我們去散步剛好遇上學校快開學了很多住宿的大哥哥大姊姊提前返校,個個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穿梭校園引起孩子注意,他忍不住問我:「那些大哥哥大姊姊為什麼提那麼多東西?」

我順口說:「他們要住在學校,所以要把很多日用品搬到學校宿舍啊。」

孩子好奇,「他們沒有跟爸爸媽媽住不會害怕嗎?」

我跟他解釋,很多大學生都是這樣的,他們已經很獨立了,所以不會害怕。

過了一會兒,孩子突然慎重其事的跟我說:「那我以後讀交大的時候,我也要住宿舍,放假才要回家,這樣才像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