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有些話說起來容易,要做到還真的有點困難,不要說是社會新鮮人,有時連我自己都會被難題困住。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聽古典樂,每當面臨問題時,我常常會讓自己安靜下來聽一段樂曲,讓多餘的壓力和情緒隨著音樂流出,頭腦便清楚起來。接著我會開始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問題條列式的一一寫下來,然後在寫上處理的方法。最後全盤分析,哪個問題是最重要的,哪個問題是最急迫的,循序地去解決它。
我的經驗是,千萬不要妄想一個答案就能把所有的問題解決,那是不切實際的想法,而且常常會讓問題陷入更大的混亂,更難以處理。
能有條理地把問題寫下,往往問題已經解決一半,因為在你整理的過程中,也同時是分析的過程,你會發現有許多的小問題根本就不構成問題。而且當你一件一件寫下來,你便可以冷靜地看待,思慮上也比較清晰,通常答案自然就會形成了。~~嚴長壽《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p.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