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的天空

某些時刻,適合讀舊書。翻翻過去閱讀的文字,想想曾經有過的領受,順便,再找找眼前的感覺,或者過渡一點點此刻的心情。
隨手翻箱,拎出《禮物》一本。
書裡說: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屬於自己的『禮物』,那是世上最獨一無二的。但是這份禮物,要靠你自己去尋找......。
你找到自己的禮物了嗎?

2014-05-14閱讀
【文摘分享】
˙『我在修剪草坪的時候,想的就只有這件事。我想的是我要怎樣把草叢凹凸不平的地面清乾淨,還有要怎樣才能順利繞過那些障礙物。我想的是一個下午要修剪多少塊草坪,要怎樣才能做得好。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只是專注在修剪眼前的草坪而已。』(p.029)
˙把握現在,指的是專注在眼前所發生的事!指的是感激你每天所得到的禮物。(p.45)
˙即使在最惡劣的環境哩,在當下的那個時刻,如果你專注在好的事上面,它會讓你變得更快樂,就在今天。它給予你所需要的活力和自信去解決那些不好的事。(p.50)
˙實際上,大部分的情況都家雜著好壞與對錯。這一切全都仰賴你怎麼看待它們了。(p.51)
˙當下的痛苦,就跟其他的每件事一樣,不斷地在改變。他會來也會離開。(p.52)
˙『經歷痛苦並從中學習是很重要的事。』(p.54)
˙不論何時,只要是你對現狀感到不滿,並渴望更加享受現在,那就意味著,你得從過去中學習或者試著去計劃未來。(p.71)
˙誠實地回答:
『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我從過去的經驗中學到了什麼?』
『我現在要怎麼做才會變得不同?』(p.73)
˙善用學到的東西,更享受今天的工作和生活。(p.75)
˙不應該陷在未來,那會讓你迷失在擔心和焦慮當中,而是應該要設法創造未來。(p.82)
˙每天往前邁進一點點。成功不需要一蹴可幾。循序漸進,反而讓事情變得更容易。(p.120)
˙我知道,當下最重要的事永遠在改變,這是當然的。(p.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