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多被雨聲吵醒。

走到後陽台一看,還真是下雨咧。趕緊收拾晾曬中的衣服。然後,一個不小心,回房倒頭又睡著了。

直到八點多,鬧鐘響,外頭灰樸樸的天色夾雜細細的雨。頓時,少了點活動力。

所以,一陣猶豫後………打開電腦,把筆記寫寫,也不錯。

˙˙˙˙˙˙˙˙˙˙˙˙˙˙˙˙˙˙˙˙˙˙˙˙˙

【續】閱讀隨記—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我得找出需要努力的領域;然後,想出能增盡快樂的決心事項,而且是具體、可以衡量的。比方說,友情。從古羅馬斯多噶學派哲人塞尼加(Seneca)到現代「正向心理學」之父塞利格曼都會同意,友情是快樂的關鍵。問題是,究竟該用什麼辦法,才能改變?p.23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每個月只針對一個重點就好…十二個月,就有十二個重點。

先前講到的研究,讓我明白了快樂的重要元素,就是社會連結。所以,我得先從「婚姻」、「親子關係」,以及「朋友」開始。

˙快樂的最重要因素是什麼?我還沒搞清楚,於是我決定先從「活力」開始。有了充沛的活力,我想,應該可以讓我接下來面對其他重點時更得心應手。P.24

˙我(作者)的十二守則:p.25

一.做自己。

二.凡事看開。

三.表現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四.馬上行動。

五.要有禮貌,要講道理。

六.享受過程。

七.物盡其用,不浪費。

八.把問題弄清楚。

九.放輕鬆。

十.該做的事情就去做。

十一.不要斤斤計較。

十二.心中只有愛。

˙我不想否定我現有的生活。我想在自己家的廚房找到更多快樂,改變生活,而不必改變自己的人生。P.28

(Monica說,這幾句話真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