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2014-12-14,不算冷的陰天。

IMG_2484.JPG  
小妹過境新竹第二天,姊妹倆本來是計畫到獅頭山一遊。
但是前一天傍晚,在校園吃鬆餅「現冬風」的經驗,讓我們對獅頭山之行打退堂鼓。於是,來個人擠人的熱潮行程吧,二話不說,到鶯歌吃據說超大片排骨的古早味排骨飯去。當然,逛老街才是重點啦。
就這樣,姊妹倆睡飽飽,悠閒出門,跟著火車的節奏晃悠。

SAM_4369.JPG  

IMG_2491.JPG

終於我們來到鶯歌,出了火車站,一眼竟瞥見:3鶯桃花源....原來,這所謂三鶯藝術村離車站不遠,沒有我以為的姚不可及啊!太棒了!只是此行沒有太充裕時間,姊妹倆還得趕回新竹享用預定好的饗食天堂晚餐,所以只能權充探路。三鶯藝術村,咱們下回見啦!

IMG_2497.JPG 

IMG_2502.JPG

IMG_2514.JPG  
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陶瓷老街,和超大排骨飯,總算現前。好開心啊,我們。誰知,果真是要大排隊呀~~~這真是教人為難。可是都千里迢迢來了,不吃怎行,不嚐它一口怎能甘心。好吧,排隊!!!

IMG_2538.JPG  
但是很快地,我們就變節了,從等待內用換成外帶便當,雖然少了一點fu,卻多了時間在老街閒逛,和假日人潮一起湊熱鬧。

IMG_2588.JPG

 IMG_2554.JPG

IMG_2558.JPG

IMG_2567.JPG

 IMG_2590.JPG

IMG_2597.JPG

IMG_2604.JPG  
看看陶瓷,看看美不勝收的藝品,也買點容易攜帶的小玩意,聽聽風聲、人語,看天色在眼前流轉,看大人小孩浸潤在陶瓷的賞玩和城市的漫遊氛圍中,也算不需此行。
沒錯,咱家小貴客還挺滿意這旅程的,眉開眼笑。
姊夫招待大遠百「饗食天堂」晚餐,想來也是微笑的理由吧,呵呵。

SAM_4379.JPG

SAM_4382.JPG

SAM_4385.JPG

 

SAM_4387.JPG  

而這趟鶯歌行,最教我感動的是這兩句話《讓這裡成為:有文化的老街,沒有圍牆的博物館》。

 SAM_4373.JPG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