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雪花1  
七月的第一天,生活大事該是指考,只是嚴格說來與我無干。
小事倒是有幾件,希望能夠記下來:
>常去喜歡去也都願意給買書人優惠價的一家書店,終於熄燈號,確定在六月底宣告結束營業。
>想來我是真的長得極像他所認識的那個人,否則老伯伯不會第「三」次又把我認錯,在小巷裡迎面而來,便極開心地跟我打招呼問候說起話來。
而後聽我解釋才記起:「哎呀,又認錯人了,長得太像了啊!」他說。
>人我分際親疏等別的問題,值得思考。

>走路遇見藍雪花,碧綠如浪,極其茂盛的葉叢中,一簇簇地開著花,深淺的藍,輕盈的飛舞著。

藍雪花3
關於藍雪花,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93%9D%E9%9B%AA%E8%8A%B1是這麼介紹的。↓

藍雪花(學名:Plumbago auriculata),又名藍花丹、藍花磯松,藍雪科半灌木植物。
夏天的時候,藍雪花會開淺藍色的花兒。
原產於南非,在世界各地被廣泛地作為觀賞植物而栽種。
中文名稱: 藍雪花
 ‧英文名稱: Plumbago,Gape leadwort,Blue Leadwort ‧學 名: Plumbago auriculata Lam. ‧科 名: 藍雪科(Plumbaginaceae)藍雪屬(Plumbago)
 ‧別 名: 玉碧蓮、藍茉莉、藍花丹、藍花丹藍、藍花磯松 ‧...

藍雪花2 

‧用 途:
1.適合庭園叢植、花壇、地被或盆栽:一年到頭都開花不斷,花朵集生如繡球狀,花色是淡青藍色,特別醒目耀眼,修成花樹籬笆,花盛開時如一道花牆,有令人震憾的美麗,是值得推廣的花卉造景植物。
2.藥用:性味:全草:微苦、溫。效用:全草:袪風,散瘀,解毒。治風濕頭痛,血瘀閉經,疥癬。
 ‧莖: 莖細長,株高 100~150 公分,低矮的幼株 10 公分即能開花,枝條伸長後呈半蔓性,易下垂。
 ‧葉: 單葉全緣,倒披針形或長橢圓形,互生,具短柄,葉端鈍,漸尖略凹,葉基漸狹,中肋明顯。
 ‧花: 花於枝端呈穗狀花序,花萼筒狀,外面有腺體,5 稜;花冠高碟狀,淺藍或白色,筒部細長,口部開展,5 裂;雄蕊 5 枚,子房一室。 ‧果: 果實為膜質蒴果,內藏種子。
 ‧特徵: 多年生亞灌木;莖細長,株高 100~150 公分,低矮的幼株 10 公分即能開花,枝條伸長後呈半蔓性,易下垂。單葉全緣,倒披針形或長橢圓形,互生,具短柄,葉端鈍,漸尖略凹,葉基漸狹,中肋明顯。花於枝端呈穗狀花序,花萼筒狀,外面有腺體,5 稜;花冠高碟狀,淺藍或白色,筒部細長,口部開展,5 裂;雄蕊 5 枚,子房一室。夏及冬季開花。膜質蒴果,內藏種子。

藍雪花4  
記住了嗎?呵呵。我還有待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