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文榮獲新竹郵局及新竹市行人優先協會舉辦 「兒童走路徵文比賽高年級組第三名。」 作者:李自閔 2007-05-30】

你喜歡走路嗎?我喜歡走路。走路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我們老師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多走一步路,有益健康。」因此,我和媽媽出門時,常常都是用走的呢。

我很喜歡和媽媽去校園散步,我們邊走邊聊,我會跟媽媽說學校發生的趣事,媽媽也會跟我說她小時候的事情。久而久之,聊天,就成了我們走路時的習慣。

有一次,媽媽說:「我小時候很愛玩,明明下雨,還跑到外面玩水,結果被外婆發現了,外婆一氣之下,就說:『哼!妳喜歡淋雨,就讓妳淋個夠好了!妳給我站在外面,沒有我的允許,不准進來。』說完「砰!」的一聲關上門。」留下愛玩水的媽媽在雨中哭泣。聽媽媽說兒時記憶,很有趣,也因此發現,文靜的媽媽小時候也很頑皮!

走路還可以探險,也是我喜歡走路的原因之一。有一次,我跑到草叢捉蚱蜢,捉了幾十次都沒抓到,就在我正想放棄的時候,一隻蚱蜢自個兒跳到我面前的葉子上,我趕緊悄悄地躲到牠身後,偷偷地靠了過去,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抓,那隻蚱蜢就手到擒來了。

我一抓到蚱蜢,當然是喜孜孜的,一疊連聲地催促媽媽趕快回家。一回到家,我立刻把牠裝起來,牠東爬爬、西跳跳的,我也跟著左看看、右瞧瞧,忙得不亦樂乎!只可惜牠後來「詐」死,媽媽以為牠「陣亡」了,就把牠丟到垃圾桶去了。這下子,牠不再是「詐死」,而變成「真死」,一命嗚呼。

除此之外,我還常在走路的過程中,發現很多新鮮事。 我曾經在公園發現成群的椿象東奔西跑,此來比去,彼來此去地,不知在熱鬧個什麼勁兒;我還曾經歷一件「慘案」,我至今見狗就怕也是因為這件事。那天,我外甥打燈籠__照舊和媽媽邊走邊聊天,忽然迎面跑來一隻狗,往我口袋狂鑽,我很害怕,繞著媽媽打轉,想要閃躲,然而牠依舊興奮地朝我口袋鑽,彷彿裡面有什麼奇珍異寶似的。後來,牠終於找到了那件「寶物」,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隨手放進口袋的一顆巧克力。

雖然牠的主人最後有來跟我們道歉,又把那顆巧克力還給我。但是,我一想到那隻狗猛往我口袋鑽的樣子,兀自心有餘悸。可是想到牠居然為了一顆巧克力,而這麼奮不顧身,不禁又有點啞然失笑。

因為常會有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怪事奇譚發生,讓我更喜歡走路,於是便常常找理由出門蹓一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