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1  
日前,發現城市角落裡有一株雞角刺開花,不怎麼濃豔的紫色,煞是好看。
不由自主趨前,想要拍下花姿倩影。恰巧,植株旁邊有位婆婆正拿著小鋤在鬆土,整理鄰近的花草。
許是看我盯著花拍照,老婆婆終於放下手中的工具。我趁機打聲招呼,說:這花開得真漂亮。

IMG_2258  
婆婆才告知,那是她種的。這植株算花更算是藥草,她都拿這葉子煮排骨湯喝,煮雞湯也行,有防癌作用。
哇,這可讓我大開眼界,雖曾聽說很多野花草具有療癒功能,可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拿這煮湯呵。

IMG_2263

IMG_2264  
我實在忍不住好奇,以致一再探問,這湯好喝嗎?喝起來是什麼味道?真有那麼大的功能啊?末了,婆婆乾脆大方摘一片葉送我,她說這樣夠煮一碗湯了。而且還跟我說,這東西很珍貴的,現在想找到這種雞角刺的機會已經不多了。
說得我真是躍躍欲試,很想煮碗湯來喝喝看,到底是啥滋味?只是仍然惶恐,真能這樣煮這麼喝嗎?
P.s雞角刺,又名南國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角刺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