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站牌邊,看來約莫3、4歲左右的小女孩坐在水泥階上,開口問媽媽:暴龍和三角龍,誰比較厲害?
媽媽說:我不知道ㄟ。
小女孩想了想,自己下了個結論:三角龍比較厲害啦。
媽媽忍不住又說,我知道暴龍很兇猛喔。要不然,那你待會兒問xxxx好了。
這位xxxx原來是一位也帶著稚兒的媽咪,顯然她們是要一起出遊的。
小女孩上了車,果然開口問:暴龍和三角龍,誰比較厲害?
不過,她似乎也沒得到具體的答案。
所以,她又繼續問了一次。最後她自己給自己答案:三角龍比較厲害,只是語氣好像沒那麼篤定。
其實,從她發問的第一次,我就很想知道,到底暴龍和三角龍誰厲害?因為我也不知道,我也很疑惑。
我的童年裡,沒有恐龍這個主題。之後,跟著孩子看圖片說故事,但是沒想過誰比較厲害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恐龍話題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