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繼續閱讀~快樂生活提案。

【文摘】

˙動手寫小說能讓你用心的眼睛看世界。P.277

˙我一直認為最棒的閱讀就是重讀。P.285

(Monica說,超讚的一句話。)

˙一個很有名的公案是這樣的:「兩手拍掌會發出聲音,那麼一隻手的聲音是什麼?」p.295

˙離開的最佳方式就是從中穿越而過。--佛洛斯特(Rober Frost)p.296

˙啊別問:「它是什麼?」/我們就去看看吧。--艾略特(T.S.Eliot)p.296

˙反覆思索我的公案並未能讓我更接近禪宗中渴望達到的「頓悟」境界(至少我看不出來),但這個過程的確激發了我的想像力。因為公案逼我去挑戰尋常的、明確的意義,也逼迫我去想有關「思考」這件事。而努力解決一個困難、代價昂貴的問題,也帶給了我那種甜美的知性快樂。P.297

˙鼓勵自己吃得更用心的方式之一就是寫飲食日記。P.311

˙試著寫下飲食日記看你一星期吃了些什麼真的很有趣。P.313

˙˙˙˙˙˙˙˙˙˙˙˙˙˙˙˙˙˙˙˙˙˙˙˙˙˙˙˙˙˙˙˙

【題外話】老公近日從我的書架中拿走紅樓夢重讀。然後他說:「這個林黛玉真的很白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