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人人都有的過的經驗。離開身處的地方,前往另一未知的世界,便是旅行。旅行,也是一位老師,他可能教的是課內的,教的也可能是課外的,例如:上車下車或上下飛機的禮儀、自身所在的經緯度等等…。他便教過我許多。

印象中我第一次出國旅行是在我幼稚園時,那時,我們要前往日本,我很興奮。我老早就準備好了,陰未事小孩子,一個背包背著便能上路,不像爸媽,要忙許多東西。折騰了半天,最後總算到機場了,過了海關,上了飛機,我興奮地睡不著覺,而厚,我一直很期待的飛機餐送上來了,可習當時沒有相機,否則我可真想留作紀念。

到了日本後,一看周圍,滿滿都是我看不懂的文字,才讓我理解世界之大,我這麼一個小孩,根本是微不足道,接著我們就搭車在日本隨處逛逛,看到許多長得與我們差不了多少,卻吃著在台灣較少吃過或沒吃過的食物,且說著一口聽都聽不懂的語言,真讓我大開眼界。我們隔天去了金閣寺,看到泉水上寫長壽、青春等字樣,我們便掬起各自的願望喝了下去。之後,我們又去其他地區,如:東京、京都等,都讓我經艷,等我們都遊玩過主要景點後,我們才回到台灣,結束這趟旅行。

經過這次旅行,我雖還不甚懂,但我也知道了大部分出國的禮儀,培養了我日後出門在外的行為舉止。旅行,真是一位良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