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分享。

Monica的散文:【好樣青春】足下風光真精采 一文刊登在20120914()人間福報˙家庭版。

………………………………………………………………………………全文↓

每次路過學校,如果剛好遇到學生上、下學,我總喜歡多看他們幾眼,除了看那一張張青春的臉蛋或稚氣的雙眼,是否快樂?是否已經疲憊?或者過完充實的一天後還是精神飽滿?或者仍在睡眼惺忪的狀態便被催促著要展開忙碌的學習,之外,我還特別愛看孩子們穿的鞋。

愛看孩子們穿的鞋,倒不是想要看他們穿了什麼名牌,或者檢查他們有沒有把鞋擦洗乾淨,有沒有繫好鞋帶?而是現在的學生穿鞋的選擇,對五年級生的我來說,實在豐富又精采。

但看他們的鞋款或許沒有那麼明顯的變化,但是那穿在腳上的繽紛色彩,真是教人詫異又驚喜。怎麼也難以想像,紫色和橘色可以搭配得那麼和諧,綠色的鞋可以成為流行的主角,亮黃的鞋面、玫瑰紫的球鞋,還有五顏六色的鞋帶,我還真是少見多怪。最特別的一次是,有個孩子穿了雙設計很特殊的鞋,乍看之下,我誤以為他是不是太早出門,所以把家裡兩雙鞋搞混了套錯左右隻……然而,他自信飛揚的神采告訴我,是我自己沒弄懂。

每每看到這些學生穿著各式各樣的鞋,我便忍不住想,現在的孩子簡直就是把彩虹穿著滿街跑。不過,這樣也挺好的,很有活力創意、多姿多采,年少青春由此解放。我們只要好好欣賞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