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分享。

Monica的散文:【角落的感動】 期待中的候車亭 一文刊登在20121122()人間福報˙家庭版。

………………………………………………………………………………全文↓

上午十點不到,出門辦事順道上市場買些菜,隨即快步走到公車站候車。高溫三十度的日子,幾分鐘路程走來便教人感覺汗涔涔。到達候車的地方,又是一陣乾曬,眼前除了兩張公園長椅和偌大草皮外,毫無遮蔭處。偏偏,公車遲遲未來,幾個同在等車的歐巴桑、歐里桑開始聊起天來。內容難免夾雜些許抱怨:這麼熱的天站在大太陽底下等車確實活受罪……

這時,靜坐在旁的一位老太太忽然開口說:「再忍耐一陣子啦!我先生已經去跟市府申請,希望能爭取在這個地方蓋個候車亭,讓大家等車的時候不會這麼辛苦。」

聽老太太一說,大家轉而認真討論起這件事。這附近有醫院、市場又有公園,來來往往轉車搭車的人很多,的確應該這樣做,而且鄰近有些國宅,很多老人家也經常在這兒出入,蓋個候車亭確實可以造福很多人。

閒談中,我不免好奇請問剛剛那位老太太,「您住這裡嗎?」老太太笑笑跟我說,她家在好幾個里外呢,只是覺得這裡很需要,所以她先生才積極爭取。

她住的那個里正巧是我常經過的,那個地方其實也沒設什麼候車亭。難能可貴的是,她的先生並不只看重自己,而是優先看見更多人的需要。

我不知道她的先生是為民服務的公僕,或是擔任什麼要職,還是只是如我們一般的市井小民;我也不知道他那美好的計畫,什麼時候會實現?但是,他的用心和無私作為,無論如何,都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