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分享。

Monica的散文:【散文】家庭生活-- 親子雙人舞 一文刊登在20130821()人間福報家庭版。

………………………………………………………………………………全文↓

晚上十點左右,兒子一邊喝著雞湯,一邊看NBA職籃球賽。同時,不停地跟我說,眼前這個球員和那個球員的表現如何如何,以及他和學校同學朋友們較欣賞誰,又對哪一場球特別有感受。每當我走離客廳,他便喊著:「快來看啦!這球很精采!不要錯過了。」

其實下班回來,已經有些疲累不堪了,而且對球類運動,我向來一竅不通,除了前些時日,媒體經常報導的林書豪外,我根本記不得籃球場上奔跑拚搏的那些人,誰是小皇帝,誰又是GriffinKobe Bryant,或者誰是Howard等等,更別說火箭、馬刺、湖人、熱火、爵士或者騎士隊的戰績好壞、評比高低。

儘管如此,兒子依然熱情不減,每每邀約我坐下來和他一起看球賽。多半時候,我只能像現在一樣,似懂非懂地看、似懂非懂地聽他說……幾次下來,我慢慢明白:其實,他並沒有要我真正弄懂那些球賽的比賽規則,或者真的把每個明星球員的臉孔和戰果牢牢記住,他只是希望我能夠和他一起看,聽他說說話,分享他當下的喜悅或扼腕,以及那分有人陪伴參與的感覺。

在這短暫時光裡,我們偶爾會閒聊起其他的話題,關於日常生活、朋友情誼,或課業學習及校園點滴。

有專家形容,夫妻婚姻關係就像跳雙人舞。很多時候,我覺得親子關係何嘗不是如此,在每個看似細微的你來我往當中,小小的進退、迴轉、交會或邀約,都是一種愛的語言、愛的展現,也是愛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