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哲青在《走在夢想的路上》書裡的〈一團人生〉篇章中,說及有前輩告訴他:領隊的工作其實攸關別人的一生回憶,還真是感動。(ps.真要是所有帶團的領隊都能有這樣的自我期許,那麼,市井人物如我等的大大小小旅行的奧義必然更深遠的吧。)
文末他引用一段葉慈(William Butler Yeats,18651939)的詩文〈他祈求錦繡天衣〉
讀來好美啊!

忍不住抄錄下來與朋友們分享:
假如我有天國的錦緞,
繡滿金光和銀光,
那用夜與光和微光
織就的藍色灰色和黑色的錦緞,
我將把它們鋪在你腳下:
但我很窮,只有夢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腳下;
輕輕地踩啊!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p.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哲青,葉慈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