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很久以前,當力克˙胡哲的奇蹟席選台灣書市時,有朋友很感動大力推薦我閱讀他的書,還聽說有朋友邊看邊掉淚,許多學校也把這本書列為必讀的課外讀物,力克˙胡哲的生命經歷顯然喚醒很多人內心深處的柔軟。
只是,當時的我不知因何故,或者生活忙碌耽擱了,我竟始終沒閱讀這本書,或說認真去認識這個人。直到近日翻讀李欣頻的《十堂量子創意課》,力克˙胡哲這個人名再度來到我眼前。終於,我決定開始閱讀《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說自己生命體驗好得不像話,大概沒幾個人出得了口,更何況像力克˙胡哲這樣一個出生便罹患海豹肢症的人,要如此定義自己的生命經驗,確實不容易。
閱讀才幾十頁,我的心已感到糾結。可以想見,這對父母曾經經歷的煎熬,這個樂觀的生命必然走過很艱辛的路。而他說,「我苦,有人比我更苦」,「我有權利過不受限的生活」,他覺得自己身上只是少了一些零件,他是上帝的限量版......這樣的一個人,精神毅力和意志,著實可敬。
摘錄一小段書裡的內文,與你分享。不管你是否閱讀過,或者跟我一樣只是初相見,都好。
˙˙˙˙˙˙˙˙˙˙˙˙˙˙˙˙˙˙˙˙˙˙˙˙˙˙˙˙˙˙˙˙˙˙˙˙˙˙˙˙˙˙˙˙˙˙˙˙˙˙˙˙˙˙˙˙˙˙˙˙˙˙˙˙˙˙˙˙˙˙˙˙˙˙˙˙˙˙˙˙˙˙˙˙˙˙˙˙˙˙˙˙˙˙˙˙˙˙˙˙˙˙˙˙˙˙˙˙˙
期待改變並不能帶來改變,下定決心,此刻就採取行動,才能改變一切。
萬事互相效力,一切最終會有好結果—這點我很確定,因為我的生命就是如此。沒有四肢的人生有什麼好的?光是看著我,人們就願意傾聽我,讓我分享信仰、告訴大家他們是被愛的,並帶給他們希望。
這就是我的貢獻。認識自己的價值很重要,要知道,你也有些什麼可以貢獻出去。如果你此刻覺得沮喪,那也OK,因為沮喪感代表你想要一個比現況更豐富的人生,這很好啊。通常生命中的挑戰會讓我們更明白自己真正應該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摘自《力克˙胡哲/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P.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克˙胡哲,人生不設限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