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霖心理師的單行道  
《心理師的單行道》,閱讀完成,學習當繼續,練習當是功課。
有些喜歡的《文摘》,姑且記下:
˙曾經錯過無數幅光與影交織的周末綠蔭,只為了,泡在圖書館K教科書。而今,不會再錯過的是,任一回光與影所交織的,美麗人生。(P.67)
˙〈後半生的功課〉
練習隨遇而安,但仍常是在生命的安排中盡力而為。
這兩句話,夠我後半生累了。.....不知道自己可以學到什麼程度?但求我自己,不會離開太遠。
(P.123)
˙〈缺氧,就大口呼吸〉.....所謂的美好,轉身就有。(P.133)
˙〈就是這樣又怎樣〉
亂了,就讓他亂了吧。原來亂了就是這樣子,原來亂了還是可以賴活著。(P.137)
心觀照著身,牽著自己的手,背影看來,挺美的。(P.141)
˙〈不修難行〉第一課:
認清傷痛就是實實在在地跟著自己一起存在,承認自己舉步維艱,跟最深的悲苦一起呼吸...(P.148)
˙〈九字箴言〉
深呼吸—放寬心—慢慢走(P.149)
˙「如果我們給時間更多的生命,生命也會給我們更多的時間。」
這是摘自昨天買的《生命的時間學》,想不到今天就有了領受。
誰說成長不需時間,不會受傷?(P.155)
˙生命終究一場空沒錯,然一年下來,難道不曾有些值得回味的畫面嗎?
曾被愛過,曾經賺過,曾有能力去付出過,那都是貨真價實的珍寶啊!(P.169)
˙佐為消失時,來不及讓阿光聽見的話:
「每個人都為另一個生命而存在著,而那另一個生命也是如此。」
「在通往神乎其技的路上,我的使命已經完成了。」
「你知道嗎?咦?我 很 快 樂。」
˙《延伸》
「身體,需要肌力;心理,也要激勵。」
有時候,生命就像補牙,你不能預知何時會有蛀牙,但遇上牙疼,盡力一顆一顆修補就是了。
˙要知道,能將修練延伸成習慣的功夫,是世上最了不得的力量。
美得動人。(P.190)

【後記】:
喜歡舒霖的這本心理師觀照自我的旅程嗎?我是蠻喜歡的啦。如果你也喜歡,就找來讀讀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