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你分享。
Monica【散文】街頭小品  發表於2014-04-06更生日報˙四方文學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569895&level2_id=119
˙˙˙˙˙˙˙˙˙˙˙˙˙˙˙˙˙˙˙˙˙˙˙˙˙˙˙˙˙˙˙˙˙˙˙˙˙˙˙˙˙˙˙˙˙˙˙˙˙˙˙˙˙
等人的空檔,閒聽街頭耳語,很有意思。
A小姐發難說,「我老公一點都不浪漫,生日那天非但不會製造驚喜、不會送花送巧克力,還直接問我生日要不要慶祝,問我想吃什麼?快把我氣死了!」話語有點激動,聽來頗有幾分嬌嗔埋怨,眼神無意中流露少少的落寞。
B小姐則說,她老公最煩了。「怎麼個煩法?」A忍不住偏過頭去問。「他很愛買東西,而且老是自作主張幫家裡添購這個那個,也不想想,廚房是女人的天下,他買回來的未必是我想要的。」如果買回家的物品樣式不好、花色不配,或者跟廚房的設備、空間不搭,還得勞她的駕出門去換去重新選過,讓她感到煩不勝煩。有時候,那位先生興起還專買些不實用的東西,譬如花啦、裝飾品、紀念品啦,說是看起來很漂亮,擺家裡應該很好看。可是,看在B眼裡那根本就是浪費……。
頓時,A小姐有點小小同情朋友B的遭遇,B則順手拍拍A的肩背,似乎有安慰的意味。……
到底,浪漫好?還是務實好?……我正愣想著,友人已經站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