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時間是不能管理的,你只能管理你自己。

˙紐約帝國大廈,1931年蓋好,只花四個半月。

金門大橋,1937年完工,是在大蕭條時期造的。

胡佛水壩,同樣是1931年做的,看到這些建築,你可以感到主事者當時那種正面的力量。


˙:不景氣的時候,怎麼因應充滿高度不確定的未來--

黑幼龍:我們現在就是要跟正面的人靠攏、受感染。卡內基說:「你千萬要遠離那些澆你冷水的人。」

以我自己為例,我20歲的時候從軍校畢業,一個月拿200多元薪水,沒有女朋友,也看不到自己未來:我多半就一輩子當軍人了,而我的朋友,薪水是我的10倍,一個月2,000元。

可是我並沒有絕望。雖然學歷、能力都沒有,但我有一樣:我的英文很好。我在學校只有一門常常是A,就是英文,我也喜歡念英文。剛好遇上國防部軍官公費留美,只考英文,我就考取了。我明明成績是班上倒數10%,可是第一個考上公費留美。大家可能覺得不公平,但我要說的是,在那麼沒有希望的時候,我的學習心還是很強。

˙黑幼龍說〈遇上經濟蕭條時〉--˙˙˙覺得這是一次歷練。過去沒遇過,但將來一定會再碰到類似的挑戰。

˙危機=危險+機會。

˙找出生命中的「興趣+專業能力+價值觀」最大交集。

我想到3句話,是一位耶魯大學神學院教授講的,第1句是:祈求上蒼給我平靜的心,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第2句是:祈求上蒼給我勇氣,去改變我可以改變的事。第3句話是:祈求上蒼給我智慧去判斷兩者的不同。很多人抱怨、批評,都是因為把注意力放在不能改變的事上。盡量去做你可以改變的,千萬不要把這兩者混淆。

以上,摘自好友lu連結分享的天下2009-04Cheers103:《八問黑幼龍:逆勢出招的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