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你們沒事吧!」就是這句普通的話語,卻讓我永遠記住了他。

那天,我剛下課,我和媽媽正要回家。當時,並沒有任何預兆,一切看起來是如此正常,我們也如常慢慢走,準備搭車。我們搭上車後,天色開始布置,所有角色都隨著布幕放好而就位,等待開場。

我和媽媽下了車,尚未意識到悲劇即將降臨,而且即是發生我們身上。這時,有個大學生經過,我們也不以為意,繼續走著。接著,天色突然變暗,夜幕即時籠罩。但,奇怪的是,路燈竟然沒亮,我們意識到了危機。

在我們陷入緊張時,兩隻狗從旁邊竄出,分頭阻住我們的去路,媽媽口中說著別緊張,其實自己也方寸大亂。跺了幾下地板,狗反而越逼近。黑暗中,那兩對閃閃發亮,殺氣畢露的眼睛,貪婪地注視著我們。說時遲那時快,剛才那個大學生,充滿氣勢衝了過來,高舉著書包,超人般趕來。他還沒趕到,狗就落荒而逃了,我們也嚇慌了。

後來,他說他也沒那麼大的勇氣,那些力量都不知從哪來的,只知道看見別人有危險,就來幫忙了。雖然沒有好好答謝他,但我已被他的作為深深感動並鼓舞了,也期許自己以後也能有這種高尚的節操,並把這句話說出去「怎麼樣,沒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