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天際翱翔,像天空投奔,穿梭在片片雲霧之中,一直是人類的夢想。自從有了飛機以後,我們對漫遊天空有了更多且更大的期盼。但我們為何如此渴望飛翔?不外乎也是想超越自己,衝破自己的極限,創造全新的未來。

我想飛,也喜歡飛。我喜歡讓我的思想飛翔,飛入大腦深處,跨越自己,飛向外圍世界。我的心也想飛,它想飛回過去,比較現在與以前的差別,它想飛往未來,看看自己是否有改變,變得更好,抑或變差。並且不斷地飛,找尋自己的潛能,再自我超越,挑戰自我。

我飛,卻並非毫無目的地飛,無止境地飛。而且,我做了飛翔前的準備,學習如何飛,怎麼飛高,並學著像隻鳥一樣,展開逐漸茁壯的雙翼,飛得又高又遠,卻又不是好高騖遠,盲目飛翔。

當我飛過自己的極限,我並不因此滿足,我仍會力求精進,精益求精。當我看到其他正在飛翔,可能和我一起飛的,也可能超越我或落後我的人,我會自我勉勵,向著自己的目標,持續前進。

在我持續前進的同時,我也會看看從前,看看我飛翔的軌跡,看看我劃過的天際,感嘆飛行途中的點點滴滴,對已突破的挫折感到欣慰,最後,我飛向即將到來的未來。我,就是想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