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可以是不同的方面,有心靈的渴望,有求知的慾望,也有實際的人、事、物。

不同的人尋找的東西也不一樣,但每個人都要尋求心靈的富足,我也不例外。我想尋得、找到的東西很多,真正需要的卻是書、知識。

為何我會有尋找書、知識的念頭呢?因為從小媽媽便一直讀繪本和故事書給我聽,而養成了我主動且喜愛看書的好習慣,我可以在一個地方把我手中的書看完,而且只要有舒服的地方,我可以在那裏看上一整天。

我會興起尋求知識這種想法,是因為我認為知識是一切的根本,想尋找書也要有知識才知道該如何做比較快,想讀書也要有知識才看得懂它想表達的是什麼道理、書中的字、詞怎麼唸或是它們是什麼意思。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知識充當針線,將它們一個一個串起來,使我融會貫通。

當我找到知識的同時,我的腦海裡又多了一塊金塊,我的心靈又多填補了一個空缺,我再看到它時,我就會知道我曾經讀過它,我的腦袋會自動把它拉出來,讓我憶起它。

書,是我求知慾望實際的顯影;知識,是我心靈渴望所倒映出來的景像。因此,尋找,有實體的物,也有抽象的事,只要這兩樣兼具,我們就可以得到心靈的富足,讓我們一起把它們從世界上發掘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