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季,總會有幾個不速之客來拜訪,是候鳥嗎?不是不是。是暴雨嗎?接近了接近了。那麼,是颱風吧?沒錯,正是大家又驚又怕的颱風。

颱風一到,家家戶戶就雞飛狗跳,為什麼呢?因為只要遇到颱風,每個人又要開始勘查屋頂是不是漏水啦,牆壁是不是會滲水啊,特別是住在盆地與高山的人家,真的是叫苦連天啊。

老人家開始擔心,颱風來是不是會下雨,會下雨山上的石頭是不是會崩塌,會崩塌是不是會危及一家老小的安危。住在低窪地區的人,便開始隨時看著老天的臉色,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洪水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每到颱風天,我就開始期待:新聞上會顯示一句話『新竹市明天停班停課』。我又可以窩在家裡,看金庸小說,K哆啦A夢的漫畫,還可以頹廢在家裡看電視,吃吃喝喝好快樂。可是,每次看到新聞報導,哪些山區,災情慘重。哪些溪水暴漲,許多人受困其中,我又忍不住想颱風還是不要來好了,我還是乖乖上學去吧。

所以對於「颱風」這個不速之客,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