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刊登於99˙12˙29國語日報少年文藝(5)版,與你分享。

˙˙˙˙˙˙˙˙˙˙˙˙˙˙˙˙˙˙˙˙˙˙˙˙˙˙˙˙˙˙˙˙˙˙

悄悄地,我裁剪了生活的樣貌。

最捨不得的,先捨。

書,是我最愛的珍藏,不論是書櫃上一如軍隊齊整排列的,或如兵荒馬亂、四處奔散的,都能帶給我幸福滿溢的感受。始終覺得,能夠靜下心來好好閱讀紙本,真是一件浪漫又愉悅、富足的事。彷彿文字的靈魂,可以在那閱讀的當下更貼近。於是,書本堆疊,成了空間的一種甜蜜負荷。每每望書而喜,也望書而嘆。

新近,心念一轉,有些階段性閱讀的書籍,如果送給需要的人,其實也是不錯的安排。劍及履及,我在幸福之外多了幾分快樂。

衣服,是所有女人的寶,衣櫃裡或多或少都超出真正的需要。而且,喜歡的不一定永遠流行或合於時宜。幾經思量,我把衣櫃角落裡,還實用耐穿但擺置多時的衣服,轉送出去。相信,有緣人會如我一般珍惜它們。

除此之外,我嘗試為陽台尋找相襯的花草,玉蘭花最早迎進家門,陸續開了三朵溫潤含香的花;桂花,此刻正含蓄地遞送芬芳,清晨六點天光明亮,我推開窗就有股粉香氣息襲面而來;紅竹、白水木,還有等待長成大樹的黃金百合竹、馬利筋…它們是我倚窗憑欄時,最美的期待。

如此這般東挪西移,幾個月過去。誠然,生活裡還存在許多的不捨,很多派不上用場的什物雜貨。甚至有感的心念、思緒,也有待整理。但是,凝望裁剪過後的生活樣貌,隱隱然透出一股新生的活絡,教人由衷歡喜。

生活,原就是這樣吧!動一動,多點活力,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