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分享。

˙˙˙˙˙˙˙˙˙˙˙˙˙˙˙˙˙˙˙˙˙˙˙˙

清晨七點不到,住家附近的幾個或大或小工地開始轟隆隆,如火如荼的進行工事。好幾部大型砂石車、工程車,沿著工地前的馬路一字排開待命,甚為壯觀。工事一旦啟動,電焊、馬達、鑽地機具、鋼筋碰撞、…卡車往返……「滋滋滋、叩叩叩…」此起彼落,疲勞轟炸。我只感覺,這片刻間,彷彿所有聲響全一股腦兒衝向腦門。原想趁這雨後舒爽的日子,讀幾篇好文、看幾份積累多日的報章雜誌,霎時為這窗外的高分貝噪音,感到極度的紛擾與無奈。推窗,盡是雜亂的影像在我眼前浮動;耳際,也是嗡嗡嗡作響未曾間斷。

「不如關了窗,找點別的事做吧!」我告訴自己。信步走進廚房,看見昨晚剩餘的瓜皮菜餚殘羹,正堆放在洗碗槽的小盆子裡。忽然想起,陽臺有些培養土和泥土,何不把這些殘羹剩菜瓜果皮屑和盆栽上的落葉稍做收集整理,埋進土壤,或許他們因此有機會發酵,化身簡易的有機堆肥,滋養更多盆栽的生命。

我迅速俐落的捲起衣袖,穿梭在廚房、陽臺。拿剪子剪落葉枯枝,隨手把瓜果的皮囊切成一小片一小片,再找來冰箱裡用不到的蔥尾、芹菜葉,像孩子辦家家酒一樣,抓把鏟子翻炒攪拌,然後和進殘羹,分批埋入事先已裝好些泥土的桶子裡,加點水、蓋上透氣的蓋子。一個自製有機肥料的實驗工程總算大功告成。

看著那桶成品,我心愉悅,充滿期待。揣想著,成果揭曉的那天,我心愛的花草就有好料可以加菜了。頓時,一股喜樂充塞胸臆。原本煩躁的思緒,似乎也在轉念間漸次消弭。想要讀幾篇好文、幾頁好書的情緒,瞬間又回來了。

~本文刊登於100˙06˙011()國語日報少年文藝(5)版,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