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分享。

Monica的散文創作:【送給自己的耶誕禮物】一文刊登在20111227()人間福報˙家庭版。

………………………………………………………………全文

孩子從小到大,幾乎每年都會收到「耶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有一年,他突然好奇問我:「您有收到耶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嗎?」他很想知道耶誕老公公會送什麼禮物給大人?

後來,他終於明白,原來耶誕老公公就是自己的「爸爸媽媽」。隔了好一段時間以後,他告訴我,耶誕老公公有時候會忙不過來,所以他會安排「爸爸或媽媽」送禮物給小孩,這是他想通的道理。

如今,他已長成翩翩美少年,耶誕節對他來說,出門參加聚會活動熱鬧熱鬧,或者三五好友相約逛街,甚至看場電影、聊天,可能更貼近他真實的生活。儘管他仍然每年都收到禮物,形式卻已經從過去的耶誕襪驚喜揭密,轉變成今日親子聯袂上街買禮物。

反倒是當媽媽的我,從小在偏鄉成長,父母農忙年復一年,哪有什麼耶誕節禮物可收。因此,那天在街上,看到市區百貨櫥窗、商店街裡到處放送耶誕歌曲、擺滿各式各樣可愛迷人的耶聖誕禮物,一時有些心動。

於是我想,我也可以自己當耶誕老公公,送自己一份耶誕禮物。我選最熱鬧的街衢走去,既看又逛,好開心,逛完這條街又彎進巷弄裡尋寶,最後,逛得我兩腳發痠,卻是兩手空空。說到底,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想要什麼耶誕禮物吧。

我在河畔尋了個好位子坐下。涼風徐徐,綠草茵茵,溫煦的冬陽照得人酥軟,眼前麻雀成群吱吱喳喳……好舒服的時光,好美的藍天大地,我忍不住在內心讚嘆!忽然,福至心靈的我想起,我要送給自己的禮物是什麼了。

是日前從書中偶得的兩句佳話:「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這一年耶誕節,我送給自己一片遼闊的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